close


《圖片轉自/marie claire美麗佳人國際中文版》


黃小琥,我們都喊她“阿姐”,除了是一種輩分的尊稱外,她一站出來的氣勢真讓人敬畏,另外,就是她充滿靈魂的精湛歌聲,只能用“台灣首席”來形容,至今無人可以取代。
 
第一次跟阿姐聊天,就是在2004年接手她的專輯,我們約在一家泡沫紅茶店,雖然事前我作足了功課,但仍擋不住阿姐的心直口快,她劈頭就問:『小原,我不是很漂亮,不好做!』當時的黃小琥已經發行了九張專輯,一路以來的唱片公司也都比較重視音樂製作,企劃則以“氣氛”手法來包裝阿姐,雖然每一張都扎扎實實的長賣小賺,但感覺的出來,阿姐對自己的外型的確缺乏自信卻又充滿期待。
 
於是,特別請我的老友造型大師陳孫華來打造,只是他也遇到同樣的過程,就是面對阿姐的安全感作祟,只能不斷的用試裝來盡力說服。我們在一次又一次的試裝過程中,拼了命的讓阿姐能多一點自信,或是嚐試調整多年來穿衣風格,希望在帥氣之外還可以多一點女人的性感,因為認識她的人都知道,她的內心真的很女人。
 
其實阿姐的腿是我看過跟莫文蔚有的比的女歌手(有下圖為證絕沒修片),別因為阿姐長期中性的打扮而誤會,雖然她開著名貴跑車、看似獨立女性、從不輕易表現自己的脆弱,我們都好希望有一個好男人來照顧她、關愛她,成為一個阿姐可以依靠的肩膀。還記的有一次公司內部的慶功KTV之夜,狂歡之虞大概是喝了幾杯,阿姐變的好溫柔,整個人充滿熟女的魅力,連男同事都大嘆:阿姐好性感~實在受不了!
 《圖片轉自/黃小琥Love Voice3專輯》
 
後來我離開唱片公司後,偶而會跟朋友去PUB欣賞阿姐的演出,跟著許多上班族擠在擁塞的小空間,聽她催情唱歌,PUB永遠是阿姐跟大家熱情交流的地方,依舊常常曲終人不散!去年,阿姐突然搖身一變成為超級星光大道的客座評審《滅絕師太》,我們熟悉的冷不防說話方式竟然爆紅,成為節目效果,就連她自己也沒料到,“說話”這一件事情反而讓阿姐的演藝生涯推向高峰。
 
我絕對不認為阿姐的爆紅只是因為一個節目,或是說說“狠話”罷了,電視上耍嘴皮子的藝人很多,能由衷讓人聽在耳裡的很少,也許大家不知道在1989年阿姐在沒出道前,就曾參加一場亞洲歌唱比賽,並脫穎而出能代表台灣出國比賽,到香港與來自韓國、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十二個國家的優秀選手進行決賽,還獲得第四名的佳績(人家是國際級的歌唱比賽哦!)至今,這位具有獨特渾厚嗓音的靈魂天后並沒有跟時光流逝,她是被稱為《PUB女王》、《尾牙安可天后》、《滅絕師太》都好,最重要的是阿姐這位黃金女郎越陳越香的歌聲還是那麼感動人心。如果江蕙是台語國寶聲音,黃小琥應該就是國語的國寶級吧!
 
《黃小琥/分不到你的愛2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yuan5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