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小太郎
譯者:莊旻翰
出版社:三采 

好吧!我承認看完《銀座媽媽桑說話術》這本書,我只能對天大喊:『我做不到!』
 
這本書的重點就是“只說男人愛聽的話”,無論身為女人的你已經不再年輕貌美,只要學會了銀座媽媽桑的說話方式,即使狡猾陰險的高官權貴也會願意為你掏錢傾心,讓你成功擄獲男人的心。
 
我覺得應該先定位一下這裡指的“銀座媽媽桑”。因為日本銀座酒店大多是較高價的歡場聖地,座上賓大部分是政商名流,能夠成為一流的媽媽桑可真不簡單,她的外型必定舉止優雅、臉上有著無懈可擊的妝、整個充滿女人味,加上有傳統日本女人的百般柔順,不必直接袒胸露背,男人就會馬上放鬆(光是這個基本門檻我就跨不過去吧!)然後,她們會展開敏銳的洞察力,等著男人一步一步淪陷溫柔鄉。
 
這本書教女人一些技巧,讓自己像銀座媽媽桑一般,更了解身邊的男人,無論是“學習聆聽男人說話”、“女人避免說哪些話”、“自動隱藏男人的弱點”、“對男人認輸才是贏”等,大體上還是鼓勵女性以百依百順的姿態來拉近與維持兩性友好的關係,其實,往正面看是很符合陰陽互補、剛柔共生之道,也是每個男人渴望的,但老實說,像我們這些酸葡萄又小心眼的熟女直覺就會下結論:如果背後不是有“目的”現在女人怎麼願意委屈或是說服自己做到?
 
“目的”?電視上都有播啊,還不就是一些商場交易手段啊、或是為了貪圖大把鈔票啊之類的,但是,冷靜下來想想,難道面對自己真愛的時候,就不值得努力去做了嗎?一邊看著《銀座媽媽桑說話術》一路感嘆,我經常搞不懂男人卻又覺得男人其實很簡單,如果想像自己是銀座媽媽桑,停下腳步來專心仔細了解對方,或是甘心接受男人與生俱來的DNA來跟男友相處,結局會不會很不一樣?嗯~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yuan5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