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就像那個黑色長髮、面無表情的Emily女孩,她叫Flora,以前我的唱片執行企劃,當年大學剛畢業的她進入滾石唱片跟著我做過徐懷鈺第一張專輯,Flora美術很強,她的桌子周圍都會看到她隨意的古怪塗鴉,她很愛吃麥香魚,懷鈺後來都直接叫她“麥香魚”,她其實骨子裡是陳昇的忠實歌迷,每年最後一個31日都會固定在昇哥演唱會倒數計時,剛畢業的Flora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跟著我這個工作狂工作很辛苦,尤其是遇到繁瑣又機動性高的偶像專輯,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就這樣沒日沒夜跟著我一整年,後來,她脫離苦海,依照原訂的規劃飛去舊金山唸書進修,沒想到多年後與她聯絡上,她竟進入了國際知名的Hallmark禮品賀卡公司上班,成為裡面兒童卡片的設計師!


我一直很喜歡
Hallmark的設計,它應該是全球排名第一的賀卡公司,不過台灣賣的超貴,所以只能站在架前欣賞,如今Flora在裡面工作,真的感到無比的榮耀,只是最近又得知她跟同事組了一個樂團,更讓我跌破眼鏡!在我印象中Flora會彈鋼琴、喜歡聽搖滾樂,雖然總是畫出奇怪另類的東西,但怎麼都無法想像那個溫柔飄逸的女生會成為樂團的一員,而且還發了單曲。


Flora
說,她的樂團叫“Softee”,中文大概的意思是舒服的、隨性的、溫柔的之類吧!這個團是由Hallmark四個女同事一起組成,沒想到吧!這四個女孩只在學生時代受過基礎的音樂教育,竟然可以如此大膽在眾人面前演出,不得不承認外國人真的比較鼓勵去做“我想做的事”。Flora說三年前四個好同事只是心血來潮提到:『下班後應該做點什麼!』才真的開始決定組團,但樂團組起來後才發覺簡直像一個大工程。Flora 學過鋼琴,大提琴也算新手;Stephanie有一個吉他,在老家新墨西哥州曾學了幾堂課;Sarah有一個Bass但不是太精通;來自阿拉巴馬州的Mimi有一個鼓墊和一些鼓棒,以及一些殘存的記憶,就這樣這群年約28~30歲的女人,靠著興奮的心情、不斷的請教,還跟朋友借了倉庫練團,那是一個一轉身就會打到別人的空間,但這一切終於有了化學變化,Softee創作了她們第一首單曲“Birds&Aliens”,於是堪薩斯城意外誕生了這個可愛的樂團。


看到上面的封面了吧!就是Flora的傑作,請再聽一下她們的音樂,girly indie pop,風格、團名、視覺真的還蠻吻合,有時候我會慶幸當初Flora沒有留在台灣,因為她一定不會像現在感受到音樂的快樂。聽說她們下班後四人合體經常受邀演出,在今年八月又發表了第二張單曲,看來這個原本粗糙的樂團已經逐漸邁向成熟之路。Flora感慨的說,其實過程中也有不順利的時候,她們受到很多人批評,有人說Softee是年輕的女子樂團,音樂又很詭異,給外界很不認真的感受,但團員都很清楚,她們要給人就是快樂放鬆的感覺,以及可以朗朗上口的歌曲,但還是有一些可貴建議,就像當地一個很知名的樂團,看了她們的演出後主動跟鼓手Mimi 說:『你看起來必須要有那麼一回事,尤其是如果你是一個女人,你一定要發揮你的威力,你不能像一個女孩!』哇~原來女人打鼓是最狠啊~


有趣的是Hallmark公司同事非常支持Softee,就連大老闆也風趣的把她們演出列為 Hallmark出品,Flora覺得雖然她們是業餘,但這些肯定其實都是一種壓力,不斷在提醒她們如何要更好!其實,我之所以寫這篇,羨慕的心情大於音樂上的感受,(不過,我真的很喜歡“Birds&Aliens”這首歌),隱約覺得不同國家、不同價值觀看音樂這件事情,簡直是全然不同的結論,大家也大概能體會到什麼吧!

 
 
Flora-cello/keys(左上)

  Stephanie-guitar/vocals

  Mimi-drums/vocals

  Sarah-bass and lead voca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yuan5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