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若英簽唱會.JPG 

週末,已經許久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這兩天無事一身輕也艷陽高照,參加了等待已久的劉若英新專輯『在一起』簽唱會,看了一場一直想看的電影『珍愛人生』,完全不同類型的演出與內容,卻將我這個週末假期堆積出滿滿的感動!

先說劉若英吧!1994年因為【飲食男女之世間情歌】合輯,她與師父陳昇合唱了『世間情歌』這首歌,因為拍MV於是我第一次認識奶茶,雖然當時她只是新人但奶茶的演唱與表達對我來說都有一種特殊的距離,盤旋在我理解能力之外,不太容易親近卻很有吸引力;直到『很愛很愛你』、『我等你』才比較看的比較清晰,原來我們感覺奶茶的輪廓就是我們自己的輪廓,雖然當時的奶茶已經是影后的身價與地位,但她看你的眼神還是像朋友一樣,專注的直視你然後問候你好不好?

有時候我在想,也許是多年來戲劇與電影的歷練,這些反射動作、互動的細節都早已是她最好的生命感受,而奶茶的聰明與專業也早已被圈內認定。從【人間四月天】的張幼儀到張愛玲,銀行女企業家與文壇女作家的氣質與內涵都神奇的展現在奶茶的演技上,比得獎更重要的就是她成功的收服市場的心與口碑,當然,對奶茶還有更重要的,就是演好自己!音樂就是詮釋自己最好的作品。

週六簽唱會上,奶茶雖然穿的輕盈俐落,但仍掩不住忐忑緊張的神情,兩年沒出專輯的她,是多麼小心謹慎在這一次全新的出發,而頭頂的豔陽怎比的上台下觀眾期待的壓力,當奶茶唱起新歌『我們沒有在一起』、『我不想念』,那個許久不見的影后,好像又坐在我們的身邊唱歌給我們聽,即使有一些忘詞的小失常,但奶茶台上率性真實的反應,竟然更受到喜歡!彷彿整個過程都可以是一種舞台感受,我不得不讚嘆她是天生藝人,或是客觀點說,她的認真投入就是她的賣點,而大排長龍的簽名隊伍,就是最好的印證!

奶茶的文學氣質、世界演出經驗加上雙子座的靈敏聰明,正好為她展開一條獨特的演藝風格,不是每個人都跟的上,而我也正趕路中。

劉若英 我們沒有在一起MV


 前往 劉若英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yuan5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