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年四季,都有動漫季!昨天跟著姪女擠在台大體育場內,參加第八屆「開拓動漫祭.亞洲動漫創作展」,館內提供一般台灣動漫創作展售,無論擺攤的或消費者,大都是國高中生,放眼望去我這個歐巴桑應該是場中最老的,但這些青少年散發出來的熱血與投入,凝聚成一股不可小看的勢力,每次參加這類活動,就覺得一年比一年激增,今年也有些不一樣。

 

首先是規模,越來越多的日本動漫進入台灣,這類活動只能越辦越大,否則怎麼滿足這些已經是“達人”境界的青少年。而且,今年參展的同人誌團也更多,在他們的原創作品中,畫風技巧與劇情豐富性更多元,雖然有些看的出仍在模仿階段,或是寫了一些我無法理解的文字,卻也做的有模有樣,既然有心就掌該聲鼓勵鼓勵。

此外,實在是受到 ACG動畫漫畫遊戲吸引,Cosplay在台灣早已大行其道蓬勃發展,只要動漫活動,他們便會精心打扮成人物腳色,刻意穿着同樣的服裝,加上具的配搭,化妝造型、身體語言,讓自己變成那一個夢寐以求的故事主角,好像擁有了他的生命,這真是魅力所在!所以,當一個男同學裝扮成《地獄少女》在我面前梳頭時,我真想大喊:『跟你拼了!』(我在想,如果我年輕一點,應該會扮成《薔薇少女》,但實際上現在扮成《花媽媽》會更適合與搶眼!)

◎這個男同學扮演的《烏龍派出所之兩津》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最重要的!也算是台灣動漫電玩迷最振奮的一件大事,就是VGLVideo Games Live)電玩音樂會八月終於來台舉行!這是一個介紹目前最受歡迎的知名電玩遊戲配樂的音樂會,像是Mario 超級瑪莉、Zelda 薩爾達傳說、Halo 最後一戰、Final Fantasy 太空戰士、Warcraft 魔獸爭霸、Star Craft 星海爭霸及Sonic 音速小子等多達50種經典遊戲,其中的遊戲音樂藉由交響樂團為主奏、再加上與音樂同步播放的電玩畫面與精心設計的炫目燈光,將會是一種與眾不同的爆炸性娛樂新體驗。
 
Video Games Live電玩音樂會實況 超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yuan5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