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u.jpg 

曾經感受過轟轟烈烈的愛情,或者別人口中勉強沒幸福的親密關係,有時突然想起就像是不久前的事,有時卻怎麼也不願記起,每當好友的感情出現了狀況在我面前哭訴,我才是那個最沒資格開導別人的人,因為幾段感情的重挫讓我發現自己的弱智,面對愛情我變笨變昏庸,於是我決定遠遠觀望保持距離,才是保護我下半輩子不再透支感情的最好方法。

那天跟從美國回台的朋友聊天,事業、房子、車子、小孩一應俱全,就像是連續劇中幸福結局的畫面,幾杯紅酒下肚後,她才紅著眼眶脫口而出自己的老公不是她此生的最愛,雖然這種感受應該是很多夫妻暗欲流動的心聲,但當初最愛的那一個、得不到的那一個真的就適合一輩子相伴嗎?其實,到後來發現,愛情最艱深的考驗就是經歷激情之後兩人生活細節的包容,那是要把自己分割出來的耐心與學習,是愛到深處無怨尤?還是變得野蠻、針鋒相對、終成陌路?未來沒有人知道。

我一直很羨慕我們上一輩長輩們經過大時代變遷的感情,堅定純粹的質地,往往兩人愛情與生命目標都是相同的,看似平凡長久卻默默散發光芒,我跟我朋友說,那個愛你比你愛他多的老公,才是最了不起的男人,這也是一種情人,不再需要經歷波瀾壯闊,讓感情懂得細水長流,發現擁有彼此會越來越踏實美好,我想至少現在,我們都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yuan5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