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good.jpg 

動物為題材的電影總是很感人,而且醫學證明寵物系電影有極大的療癒功能,加上我的好友吉利最近剛失去她最心愛的狗狗,雖然傷痛與不捨是必經的煎熬,但也許看完《咕咕貓》這部電影,會更了解我們的寵物比我們想像更的聰明、更寬容。

我剛走進戲院電影還沒播映,前座的一位女孩一把鼻涕一把淚的正與她的友人哭訴著愛貓病逝過程,我猜會想來看《咕咕貓》的觀眾,絕大部分不是相當喜愛寵物就是與寵物有生離死別的經驗,只是沒想到電影還沒播放十分鐘,那女孩早已泣不成聲突然跑出了戲院,把全場都嚇了一跳。《咕咕貓》這部電影改編女漫畫家大島弓子的同名短篇繪本,由日本偶像始祖小泉今日子飾演女漫畫家麻子,麻子與她生平養的第一隻貓CaVa在一起親密地生活很久時間,就在她工作忙亂中CaVa悄然告別了人世,麻子因為極度的悲傷懊悔所以掉不出一滴眼淚,直到再度迎接另一支貓咪咕咕的到來,她的心門終於又再緩緩開啟,但不幸的是她自己卻發生更巨大的轉變,這些人生意外的降臨,身為漫畫家的麻子更深刻而細膩的感受到自己與動物的情感連結,最終其實是讓她自己更了解自己。

正如這部電影給人正面的意義,貓咪取名為《咕咕》就是Good Good的意思,在這個世界上我想除了自己的爸媽外,最無私渴望我們每天都快樂的就是我們的寵物了,還記得動物星球頻道有一個節目叫《寵物溝通師》,主持人桑妮雅透過自己靈敏的體質與很多動物溝通,當然也包括過世的寵物們,她說寵物們雖然都沒有說,但牠們都知道主人過得快不快樂、主人愛不愛牠們,即使離開人世其實與我們依然行影不離。話說我曾經養過一隻金吉拉叫MIMI,也是我第一次飼養寵物,牠聰明敏銳白色的毛閃閃發亮,還記得那一陣子無論我多晚歸牠一定都在門口迎接,白天自己會打開紗門跑出去玩,有時候會去陽台上招惹一下其他流浪貓,然後上演街頭追逐記,直到有一天,我帶前任男友到家作客,MIMI坐在角落不停的觀察這位陌生人,隔天牠照常出門玩就再也不回來了……..。當然,對於MIMI的失蹤原因可能有很多,但對寵物而言主人就是一整個世界,尤其敏感過度的貓咪對主人任何細微改變都感覺的出來,我想是我自己工作太過忙碌沒有好好照顧好牠,我才是真正罪魁禍首。

回到主題吧,《咕咕貓》女主角小泉今日子在這部電影裡面有十足的內心戲,她對貓咪的感情與生命的轉彎演技頗讓人激賞,去年以這部電影還奪得《報知電影獎》、《三路文子電影獎》、《電影旬報》等日本三大電影最佳女主角獎,是本片最值得看的理由,另外,整部電影在東京都知名旅遊景點吉祥寺與周邊風景拍攝,又是一部相當成功的觀光置入,光是麻子溜貓的《井の頭公園》就想讓我專程飛一趟了。

good good2.jpg 

◎小泉今日子演唱電影《咕咕貓》主題曲 (好舒服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yuan5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