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朗讀.jpg  
你會為誰朗讀?當你決心用自己的下半輩子重新去愛或者用力彌補一個人的時候,是不是仍會帶著一點遺憾在心裡面?當愛情遇到文盲、階級、年紀、局勢環境的門檻,你會如何不顧一切去堅定愛情的純粹?看著電影『為愛朗讀』看到後半段,我不斷擦著我的眼淚,除了眼睜睜看著男女主角的命運變化,心中偶而揪起來的則是屬於自己的記憶,回過神來的時候,不得不讚嘆女主角凱特溫絲蕾、男主角大衛克羅斯與導演史蒂芬戴爾卓的功力!值得給五顆星。


『為愛朗讀』電影主要是描述二次世界大戰的德國,一位十五歲的少年麥可與一位名為漢娜的成熟女人因邂逅而熱戀,少年以朗讀世界名著吸引著女人,而女人以熱烈的性愛讓少年耽溺,文學與性愛的極致動人都在此時相互輝映,直到漢娜突然不告而別,造成少年麥可對愛情的迷惘與不信任,從此迎合父母並逼迫自己投入冰冷的法律學術研究中,當他如願成為一名高材生,沒想到學通了法律條文來仲裁或保護世人,仍敵不過上天給的赤裸試煉,因為多年後,就在一次法庭旁聽機會中,麥可再度與坐在被告席的漢娜重逢。

接下來的電影發展留給還沒看過的人吧!我想說的是,原來,沒有人真正可以得到救贖,除非自己救贖自己,我們不需要跟電影中的男女主角有同樣的際遇,但總是有些遺憾或者後悔埋在心裡,我們都曾像主角一樣,都在最重要的時刻模糊焦距、失去勇氣,然後用好長好長的時間來催眠或平反,奇妙的是,愛情總是不容易老,它的美好像是一輩子的魔咒,很難永遠不記得,直到有一天在街上遇到對方,這些美好會不會就嘎然而止?或是更鮮活逼真?

女主角凱特溫絲蕾儘管裸露上場,但臉部的演技更引人入勝,尤其當她坐在教堂聽聖歌感動到淚流滿面,散發的光輝就是一種純粹;當她坐在法庭被告席,寧願獨自代罪入獄而不願洩漏自己文盲不識字的姿態,似乎也是一種純粹;德國男演員大衛克羅斯的抑鬱眼神除了帥到不行外,當他在法庭突然聽到漢娜的名字,卻遲遲無法抬頭正視的表情,在我腦海中竟然還有殘影;唯一美中不足的,反倒是『英倫情人』雷夫費恩斯,雖然他的演技讓我在電影尾聲變的平和了下來,但幸好,其他條件的得分仍不減損我大力推薦的熱情,壹週刊本期的影評給了『為愛朗讀』九十分高分,算你中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yuan5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