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音.jpg 

原本以為這樣下標題不夠客觀,沒想到跟老友MSN的時候,他竟然也有同感,我想這對梁文音不見的是壞事,畢竟張清芳也曾是天后,除了已經隔了一個世代外,歌聲有點雷同說不定聽眾也會默默的移情,畢竟是第一張專輯,唱片公司如此大陣仗的砸錢力捧,梁文音的未來應該是可以期待的。

 

《超級星光大道》畢業的梁文音其實是第二季中我最欣賞的選手,這位《巴冷公主》除了天生好嗓音,她的成長背景還是一段坎坷故事,但這些人生曲折卻讓她意外獲得更多照顧,她在六龜山地育幼院合唱團裡,接受美國專業牧者教唱,所以當初在星光聽到梁文音的歌聲表現,就發現不是只有原住民高音的穿透嘹亮,還有感情與技巧的細膩發揮。我還記得《超級星光大道》每一次輪到她上台演唱時,我總是比較專心或清醒的盯著節目看,她的聲音與感情是一體的呈現,她的“演技”已經比同班同學中略勝一籌,加上不斷有傳言與新聞說她難相處、難伺候的脾氣,看來有稜有角的性格也挺迎合娛樂媒體的口味。

 

不過,梁文音的高音特色如果一下子要聽十首歌,的確會有聽覺上的壓力,梁文音首張專輯《愛的詩篇》整張聽下來,就是這種感覺。自從張清芳退隱後,目前華語歌壇幾乎沒有這一類高音女天后,而這張專輯一下子擁有五位製作人打造:陳子鴻、阿弟仔、深白色、凌偉文、阿滾,每位製作人都像卯足了勁,《最幸福的事》、《愛的詩篇》、《雪雨》等首首都朝著主打歌邁進,高音飆到讓人有一點喘不過氣來,反而輕鬆可愛的《薄荷與指甲剪》最讓我印象深刻。

 

可能是我太喜歡梁文音在電影《海角七號》演唱的片尾曲《那兒風光明媚》,簡單、甜美、釋然,這張專輯沒有收錄實在可惜,她倒是熱鬧翻唱了BoyzoneLove You Anyway》被許常德改歌名為《第一眼》成為電視購物台的廣告歌:“ I want u baby u make me crazy ”這幾句英文略帶黑人的唱腔唱的真好,只是最近手頭緊Shopping對我來說太罪惡;另外,難得比較多中音表現的《我不是你想像那麼勇敢》,讓梁文音感覺更近、更寫實,像一種直搗入心的對話,如果梁靜茹來唱也應該會很好聽,會是一種很不同的溫柔渲染吧!

 

梁文音的專輯很適合騎自行車聽,不太能放鬆但有一種不斷逆風前進的感覺,年輕女生的勇敢與Power,因為渴望幸福,便有著自己追求幸福的方向。

 

《梁文音 最幸福的事 MV
某些畫面讓我想起宮崎駿的卡通“點點滴滴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yuan5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