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jpg  

我越來越清楚為什麼電影中的吸血鬼為什麼這樣著魔女性觀眾了!趁著今天潮濕下雨又帶冷冽的天氣,適合想像吸血鬼的日子,我終於K完厚厚一本的《暮光之城》第三集《蝕》了,實在因為電影男主角羅伯派汀森那種邪氣俊美讓人窒息,我必須緊盯著《暮光之城》第三、四集的進度發展(雖然第三集要等到六月才上映),才不會錯失這位完美至極的吸血鬼在我心中侵蝕的每一個機會。

史蒂芬妮。梅爾著作的《暮光之城》小說最吸引人的地方,除了動作冒險與愛情浪漫不斷平衡外,起伏沸騰的悲劇戀情更是最椎心的地方,人類、吸血鬼再加上狼人之間註定的相遇及宿命的糾纏,這些超自然元素已經不是什麼創意,但小說比電影更令人陶醉的,就是三者間為愛執著、付出、遲疑、退讓中的精彩對話,我不知道男性讀者看了會不會有感覺,但我確信女性朋友看了一定愛死了。

◎愛德華(吸血鬼)對貝拉(人):我很快就會回來,快的讓你來不及想我。照顧好我的心,我把它留下來和你在一起。

◎雅各(狼人)對愛德華(吸血鬼):『忌妒…….一定咬牙切齒讓你很難受,你不可能看起來向你外表那般鎮定,除非你完全沒有感情。』

◎愛德華(吸血鬼)親吻貝拉(人)的髮梢:『你愛我的程度,遠超過我應得的。』

◎貝拉(人)嘴角抽蓄,但只能化為苦笑:『我一直這樣看待你(雅各),你知道,就像太陽,我個人的太陽,你掃除了我的烏雲。』雅各(狼人)嘆氣:『我能處理烏雲,但我無法對抗日蝕。』

◎如果世間的一切都被毀滅,只有他獨存,我也會繼續活著。但是如果世間一切照舊運轉,而他卻被毀滅,這宇宙只是一片荒漠。

我想作者一定是莎士比亞的熱愛者,而這些讓人打從心底融化的感情表達,放大了男女主角的遺棄與心碎,我才不在乎電影第二集沒有第一集好看的評論,而且我也心急的不小心先翻閱第四集《破曉》最終章,那個預期讀者或觀眾在網路又會掀起筆戰的結論,我想都不重要,作者成功創造出了女性讀者夢寐以求的對像伴侶,稍稍彌補了我對今年春節假期不斷下雨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yuan5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