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jpg 

咳了兩個月,終於在上一週逐漸康復痊癒,這場與病魔的耐力賽,我看了五家醫院,持續打了好幾瓶點滴,滿抽屜的西藥,加上X光、抽血檢查,都認定只是場小感冒,醫生們都要我有點耐心按時吃要身體自然慢慢會好,但是,似乎沒有越來越好的情況下,連我自己都一度懷疑是不是該聖水驅魔才有轉機,終於,在美少女化妝師的熱心介紹下,我去看了光復南路一家中醫,中醫師說我是腹部的氣上不去卡在胸腔,所以才會劇烈的咳嗽,這個意外的答案讓我相當有興趣,因為我始終相信靠身體自己的運轉才是復原最大的力量,於是我配合醫生咬牙忍痛在手指穴道放血,加上刮痧、拔罐,然後乖乖吃中藥下,一個禮拜就完全康復了。


這場感冒讓我體悟最深的,則是陰陽五行與經絡的應證,比如透過中藥材調養屬於寒性又已經失調的身體,還有經由指尖的放血,感受到原來疲累也會有顏色,像是身體在抗議我的疏於照顧,好吧!我承認,我不能只塞各種維他命、補給品到我的嘴裡,或者靠著幾杯咖啡才能讓自己清醒,還有喊了很久的運動計畫,不能只是隨便說說一定要跨出第一步,我不能再將自己的事情放到最後才去作,今年我一定要有一個由內而外的健康身體,是的!一定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yuan5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