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P.jpg

這是一次很特別的耶誕節,在低溫的上海與北京工作中度過,這種冷冽熱鬧了耶誕節的感覺,身體雖然勞累,但內心飽滿的感受卻很真實,其中,最特別的就是Magic Power這組樂團一起工作。Magic Power這六個大男生有的來自地下樂團或是校園,其實在去年這個團名就經常在我的耳邊響起,在公司忙亂之餘偶而會瞄到兩三位穿著T-SHIRT 、牛仔褲,帶著棒球帽的男生出現,他們低調又鬼祟的手裡拿著DEMO CD,而我不專心又有點客套的打招呼相互介紹認識後,我便再也沒有正眼看過他們了。

直到有一天,會議室傳來一陣音樂,我便停止了我手上的工作,完完整整的聽完了一首歌,在我好奇心追問下,才知道這首吸引我注意的嘻哈搖滾音樂就是來自那幾個小鬼頭的作品,除了再度提醒我人不可貌相外,更讓我這個華語嘻哈歌曲只聽MC Hot Dog的樂迷,有了新的注意對象,我才真正開始記得這個團體,他們叫Magic Power。

可能真的跟團名有關吧!Magic Power果然像變魔術一般,嘻哈與搖滾的結合,加上多了一位DJ成員的電子元素,再加上兩位男生MC雙主唱,整個音樂衝撞的很有趣,最讓我驚喜豎起耳朵的則是他們的音樂簡單直接,但詞意無論深淺都有那麼點內在含意,會讓人忍不住想要了解他們想藉由音樂對世界宣告什麼事情。 我原本很不客觀的以為,大部分的年輕世代,他們都是只為發洩的情緒、極為片段的文字,沒想到Magic Power帶給我的,無論爆烈的快歌還是嘻哈抒情,都是一個比較完整自我的表態,雙主唱也似乎表達了他們的積極與頹廢不同面向,所以聽起來的確像是自己跟自己的一種對話,尤其奇妙的是,我距離他們的年紀有一段距離了,但有其中有幾句剎那間還覺得很心動,像是唱給自己聽的,不知道是我還年輕?還是他們超齡的成熟?或者只是人小鬼大?

  Magic Power這六位男生因為個性互補,聚在一起永遠像有說不完的話,他們的模仿秀只要雕蟲小技一兩招就讓我笑到流眼淚,近一年來,他們跑遍台灣大專院校演出,靠自己實力打下一點點市場基礎,他們樂天的個性,跟他們的音樂一樣,總有一股舒坦正面的力量。耶誕節那一天,上海記者會背景板的標題是『新一代 新生報到會』,六個穿著黑色西裝全新造型的帥氣男生,像是存在著一股神祕的力量,彷彿帶來的音樂新勢力即將蓄勢待發。

9899_500x500_192.jpg (本圖出自騰訊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yuan5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