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夜景.jpg 

無論好萊塢電影增加了多少紐約的傳奇面貌,不親自感受絕對此生以為就這樣了,『慾望城市』影集中凱莉與大人物乘坐馬車環繞的中央公園,『當哈利遇上莎莉』中梅格萊恩假高潮的百年餐廳,『西雅圖夜未眠』中湯姆漢克和梅格萊恩相遇的帝國大廈,『酷斯拉』在歷史感十足的布魯克林大橋命喪黃泉,還有阿湯哥在『香草天空』裡面恐懼慌張張望著空無一人的時代廣場,當這些著名景點在你眼前的時候,搭配著現實環境喧鬧聲、警車聲,以及空氣中的菸味與潮味,還有多數不是很禮貌的紐約人,才發現電影中的紐約實際上是寫實過了頭。

 

雖然因為工作關係,我跟紐約這座城市,只維持了一個禮拜的相處時間,坦白說,這座城市真的很難融入與了解,手上拿著I LOVE NEW YORK的購物袋,還真的跟我內心有點違背,我知道是我自己的問題,在台北過習慣準時有效的工作與極度便利的生活,到了這邊整個變的無法掌握,實在很為難;一位來紐約唸書的朋友說,地鐵延誤一小時是很正常的,所以她經常上課來不及,於是我開始想念瑕疵很多的台北內湖捷運線,而我也真的努力在找尋可以愛上紐約的任何線索,後來發現,最直接的就是飯店樓下的GAP,我現在發胖的身材在台北買不到的女裝,在GAP根本是堆成山,好吧!我得承認,美國的胖子服裝市場造福了我。

 

來紐約是為了拍攝歌手的新歌MV,三餐生冷的三明治、沙拉吃的我舌頭快沒知覺了,加上連續三天天氣變化劇烈,陰天、下雨天、豔陽天,早晚溫差頗大,感覺像是夏天跳到秋天,善變的很,但城市的景觀實在讓人嘆為觀止,黃昏有分段式的色彩,尤其是遠觀曼哈頓大樓夜景,有一種神奇的迷幻,這跟白天逼人的疏離冷漠感反差甚大,這種挑戰性是不是就是紐約最吸引人的地方?

 

我知道一個禮拜不足以了解紐約是怎麼一回事,畢竟這個歷史、摩登、流行、藝術、金融、不同族群融合在一起都市,也不是靠觀光巴士導覽就能讓彼此產生感情,大蘋果的滋味很難咀嚼,難怪影集中凱莉的感情總是冒險,整個城市簡直就是跟很過癮的跟自己作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yuan5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