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jpg 
圖片轉自網路

今年的父親節在颱風天中度過,全台沒有熱鬧慶祝父親節的畫面,只有南部救災的新聞,有時候安穩過日子就是最大的奢求,尤其遇到像颱風這類說來就來、無法抗拒的大自然反應,我們真的是要更謙卑的、更知足的面對這個世界。為什麼會說到這,大概是因為父親節吧!

這幾年快要邁入八十歲的老爸,健康狀況一直不是很好,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讓原本像座山的老爸變的越來越瘦弱,除了定期吃藥、去醫院檢查,其他就要靠生活上的保養了,而子女的協助會是最重要的一部分;也許大家不相信,我現在已經會測量血壓、使用氧氣機、簡單的急救還有略知一些心血管疾病的知識,因為這些年來,老爸因為心臟病問題,偶而進出醫院,有時候在急診室等不到病房,我會生氣自己活到這個年紀了怎麼都沒認識有頭有臉的醫生,而多次的住院我就像一名醫學系學生,透過臨床醫療不斷在上課實習,我想,如果我要轉行,我應該會是一名不錯的看護。

偶而跟好友提及這些家務事,也有相同經驗的他跟我說一句話:『能留在父母身邊照顧他們,是子女的福氣。』我想他說的很對,父母老了就變成小孩子,沒有生小孩的我終於也體驗到是怎麼一回事,比如老爸會趁我不注意偷偷吃一片肥肉,被發現時會自己嘀咕的說:『就讓我吃想吃的吧!』我想,我老的時候應該也會這樣固執吧!

那天老爸說,我應該會開開心心活的很久,因為我個性樂觀,他可能看的比我清楚比我更了解我自己,雖然我沒賺大錢也沒什麼事業成就,但總覺得上帝已經把我安排在最舒適的位置了,我想這也是近幾年賴在父母身邊最好的獲得,因為老爸身體的變化,讓我感受每一天的存在與重要。在此祝我的老爸、也祝大家的父親,父親節快樂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yuan5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