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jpg
我們似乎都在追求一個比較完整的自己,包含滿足慾望、實現期待,但我們其實都很清楚,結果不一定符合理想,所以拼的就是過程中的努力與付出。Sharani並不是我第一個認識的所謂“上流社會”的名門貴婦,但卻是我唯一持續深交的貴婦姐姐,主要原因是她的熱心與善良跟我認識的豪門印象完全不同,連續幾年中,因為她熱衷心理與靈魂學,所以不斷投入很多心靈成長教室,陸陸續續幫助許多人去面對生命中無解的困惑,我想主要的原動力,就是Sharani自己擁有一個很特殊的女兒,在醫學上她患有亞斯伯格自閉症,但在一個母親的心中卻有個很美的名字叫《水晶寶貝》。

首先要講起Sharani這位大姐,她在二十多歲的時候,其實在台北某間歌廳是很紅牌的駐唱歌星,她的外型與歌聲亮麗吸引人,不乏眾多歌迷追求,但最後Sharani決定為愛息影回歸家庭。說到這裡,歌星嫁入豪門對外界來說,也許是很好的結果,但對Sharani而言,這是另一段人生大考的開始,因為她的孩子中,有一位患有自閉症,面對家中有一位身心障礙的孩子,Sharani更是全心照顧與帶領。多年前,我到她開的課堂旁聽,幾乎會看到她讀國小的女兒主動在旁幫忙發講義、倒茶水,雖然話不多也沒有太多表情,但可以感受到她一個人默默的在角落細心觀察大家的上課需求,跟她那位熱心助人的媽媽很像,只是她選擇比較隱性罷了。

最近再次看到Sharani,是接獲她的女兒來電,她邀請我參加《水晶寶貝》的聚會,電話中沒有聽的很清楚聚會的內容,但我仍決定一定要參加。那天中午台北天氣超熱,我在大太陽下走了20分鐘,到了會場看到許多跟Sharani一樣的媽媽帶著自己的兒女一起來聚會,亞斯伯格自閉症的孩子有些外型看不太出來,但最一目了然的其實是身旁的媽媽們,她們的臉上佈滿被安慰的疲憊,每一張臉都是一個家庭的故事,我這樣揮汗曝曬根本不算什麼,而我再度看到Sharani的女兒已經是一位亭亭玉立的高中生了,她依舊熱心的紀錄每個受邀前來的名單,像是一位懷抱夢想與肩負責任的主辦人,後來我才知道,這場聚會是Sharani的女兒建議媽媽辦的,因為跟女兒一起接受特殊教育班的同學很多,希望藉由媽媽的經驗與人脈很直接與許多同學的媽媽一起分享、互動,女兒的小小心願對Sharani來說,就像上天給的一個訊息,原來最近的事物就是最好的人生功課,這些《水晶寶貝》的世界需要多麼細膩的關照與了解,而每一個人的一點點努力都是那麼的重要。

這一場聚會型式上雖然很簡單陽春,也有著專業的戲劇表演老師協助諮商,光是這些個案諮詢與心靈上的支持,都足以讓這些家庭獲得短暫的溫暖與慰藉,如果有認識類似家庭,歡迎介紹他們一起作伴,如果自己有一些餘力一些時光,歡迎一起跟Sharani為這些孩子與媽媽們加油打氣。

《水晶寶貝》俱樂部 \
聯絡信箱:devasharani@gmail.com 小阿姨(Shara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yuan5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