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ADER2.jpg 

得不得金曲獎並不是每個音樂人都在意的事情,尤其是對一些長期沒有預算包裝沒有平台資源的人來說,也許在一個容納兩百多人的場地作一次Live演唱,比得一座金曲獎還要爽快,我想這是一種音樂的本質發揮到最極限的感受,雖然我不是音樂人,但我曾經也是台下磨肩擦踵的樂迷,在汗水混搭菸味的擁擠空間,仰望自己熱愛的樂團,因為他唱的那首創作情歌而激動的掉下淚來,這是屬於我最秘密的感動,竟然被一個從未上過媒體的樂團給殘忍挑動,而這份價值不見得是金曲獎得獎歌手可以給我的,或許,經歷主流持續的打造,那些金牌加身行情看漲的歌手們,也會想回溯最初只有啤酒跟音樂的地方,感受最原始的音樂動力。

這一期的The Reader誠品。學雜誌,作了一個很棒的專題《原汁原味 現場音樂》,把台灣已經消失的、現今熱門的、很少聽說的、賠錢還撐著的Live場地逐一介紹,並字字吐露著台灣大大小小演唱會的希望與辛酸,也特別嚴選了一些不怕死的台灣樂團新星,讀完之後,你會發現雖然政府或財團從未主動支援下,台灣Live音樂演出早已在各角落蓬勃生根、發芽,像一種獨特的狂歡、自High!

我想每個世代對Live的感受與意義是不同,但一點也不要緊,重要的是我們對迷戀音樂是一致的,還記得“息壤”或“Spin”、“Live- A- Go- Go”嗎?很多傳奇的音樂都從這裡發生,光是要說這些故事,就要說好久好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yuan5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