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音室.jpg 

那天跟朋友及一位女歌手吃飯聊到帶藝人與作唱片的感受,雖然有些是陳年舊事,還是記憶深刻,我想之所以深刻是因為影響的不只是我一個人,一位藝人或一首歌,有時候被數以萬計的人熱愛或是感動,要不是一路從零做起,眼睜睜看著這些變化,很難想像自己築夢的過程,也是在完成別人的夢。

在台灣,唱片雖然不是工業卻更顯複雜,除了需要理性與感性融合,還要縫中求生的過人毅力,一下子要成為精算師控制預算,一下子要變成魔術師讓許多事情無中生有,有時候又要像心理輔導努力溝通情緒化的場面,或是成為一位二十四小時的貼身保母隨時掌握變化,沒有固定的工作型態,最高度的彈性空間,其實,如果說成是我們對工作的企圖心,還不如說我們正在上癮這所有發生的事,因為它都會跟我們想去完成的夢想有關。

對於愛唱歌、會唱歌的平凡人把生命交給我們,我們就想辦法讓他成為舞台上的巨星,有天份又很努力的音樂人,把嘔心瀝血的創作交給我們,就讓他的DEMO成為排行榜上的主打歌,我們或多或少都將自己的偏好固執的融入其中,然後眾志成城打造出更普及的娛樂商品,有情感、有聲色、有對現實的逃脫,更有對未來的幻想,消費者一旦喜歡便投射在歌手身上於是追星,歌曲受感動便自動在KTV熱門點唱,它以不同型態與人心交換,有時造成轟動自己也很意外,原來,大家某些渴望都是一樣,而我們只是讓渴望一起宣洩。

在音樂唱片這條路,記不得有多少的人曾經一起完成了許多受歡迎的歌手與專輯,還有那些在地球任何一個角落從未謀面,喜歡過我曾參與的藝人、專輯的歌迷朋友,我都要謝謝你們,因為你們也讓我的夢想顯影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yuan5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