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搖滾雙面人.jpg 

當夢想與現實越來越遠的時候,有機會轉型嗎?

一位來自鄉村喜歡純愛音樂的大學生,陰錯陽差成為重金屬樂團的知名主唱,從原本害羞內向的個性突變到滿口髒話千人斬殺的模樣,光是這兩者極端的中間,就值得期待電影劇情的發展了!電影《重金搖滾雙面人》一上映我立刻就跑去看,主要原因除了是以搖滾音樂為題材的電影外,我經常覺得從事流行音樂幕後與幕前的人,多少都有“雙面人”的傾向,或是精神分裂吧。

首先,當然就是歌手創作演唱的音樂,不見得是自己最喜歡的,就像男主角根岸,明明嚮往時尚風格,連自己的住屋都佈置明亮清新,一心想藉由他的音樂對暗戀的女孩表達愛意,甜蜜的情歌充滿處男的純愛情懷,只是沒想到幾次街頭駐唱卻沒有人願意駐足聆聽,不管多麼努力,他的音樂始終無法獲得別人的肯定,直到意外的加入某家唱片公司,成為暴力重金屬樂團DMC的主唱(名為克勞薩),視覺系的誇張打扮,額頭寫上“殺”字,如地獄惡魔般的嘶吼、死亡血腥的歌詞,竟然讓他急速爆紅!從此以後,純樸的鄉下男孩只要一上了妝,就變成樂迷膜拜的對象!

重金搖滾雙面人3.jpg

人生往往還在莫名奇妙的時候,好像就已經被安排上路了,雖然,在回神的時候總是想踩煞車轉往自己想要的方向,就像根岸終於發現DMC與自己的音樂對別人的巨大影響力,與媽媽的一番談話,像是一棒敲醒夢中人,原來深為DMC樂團的克勞薩也是屬於自己音樂的一部份,超激的搖滾樂也可以撼動人心!電影最後克勞薩與重金屬樂團Megadeth的吉他手Marty Friedman的吉他飆唱演出,看的我血脈噴張,不得不再度讚嘆日本對音樂產業的重視與投資。

唱片公司社長.jpg 

電影中那位變態暴怒的唱片公司女老闆,用舌頭熄菸的技巧真讓我跪拜,她處心積慮的假造新聞,竭盡可能的創造克勞薩淫亂邪惡的形象,炒作話題搏報紙版面的作法跟現實唱片操作很像,只是真實世界的唱片公司大部分只願意塑造正面形象,真真假假讀者自己來判斷。這位美麗的女老闆之所以投身唱片界,也是因為年輕時候對重金屬樂團Megadeth的迷戀所致,於是下定決心要打造一組重金屬樂團,這種心情我想跟大部分的唱片幕後人有點雷同,因為我們總是對某些自己偏好的音樂、歌手會有夢想,於是無論多難,都會想盡辦法去實現許多不可能的事情。

《重金搖滾雙面人》可以說是喜劇,其中DMC樂團的單曲發表會,竟然是用“烙印會”型態,在每個樂迷頭上烙上一個“殺”字,以表簽名,超酷的!希望有一天哪個歌手真的能做到!它也是勵志型電影,邊看邊笑中還是要我們別小看自己、堅持夢想,有時候夢想用不同型態出現就在眼前,凡事別輕言放棄。

重金搖滾雙面人5.jpg

重金搖滾雙面人6.jpg(要看預告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yuan5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