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辯2.jpg  
等待這一顆搖滾的果實。

強辯不是五月天,雖然他們成立的時間只差一年,一樣堅持搖滾不死的夢想,但是因為屬於同一唱片公司,又是經常同台演出,在氣勢逼人的師兄五月天旁邊,既使用盡全力大聲唱,還是免不了讓人有一種奮力直追的後輩樂團的感覺,這種錯覺直到我真的聽過強辯一整場小型演唱會後,完全清醒。

現在的強辯樂團,不是最初的強辯樂團陣容,但是經過自發重整後,主唱黃牛、吉他手小花、BassCola、鼓手小猴更像四個從小一起長大的換帖兄弟,一路上帶著師兄的光環與包袱,他們經歷了市場的挑戰、批評與崇拜,強辯整體散發著一種簡單、自由、頑固的嬉皮感受,這種“快樂”表面上是一種熱場的HIGH勁,實際上是無人知曉的壓力發洩,我猜他們的內心一定比他們的音樂玩的更Heavy!從地下樂團到萬人演唱會舞台,同樣從地下冒出的知名年輕樂團像四分衛、輕鬆玩、1976拾叁、回聲樂團等,沒有一個能像強辯有這樣的際遇,但他們擁有的也是強辯沒有的,搖滾本身應該是自由的,只是放進華語主流市場,變的必須先蹲著才能躍起,這種姿勢不是每個樂團都願意嘗試,但強辯清楚知道想要被大眾擁抱前必須先主動擁抱大眾,才會真的了解音樂的感動力,所以,他們自成一格的風趣鬼馬搖滾,像是一位調皮的調酒師,Shake出各式迷人的調酒,讓大家心情愉悅的沉醉在整場演唱會中。

主唱黃牛除了是強辯主要的詞曲創作者,他還擔任主持人的任務,在演出時穩健流暢的掌握全場氣氛;小花並沒有因為他帥氣的外型而隨便敷衍吉他的彈奏,他曾是陳珊妮演唱會的吉他手,鬼斧神工的技術據說已經是專業老師級的程度;Cola創作的《昨天今天明天》實在超好聽,讓我想起Bon Jovi的《Always》帶給我同樣的觸動;小猴是我看過台灣樂團打鼓最有魅力的搖滾樂手,別看他藏在最後面,揮棒的狠勁、拼了命的表情,實在很有戲劇感,觀眾的視線怎能錯過他?那一晚,我在一間狹小的Live House,現場快被兩百多位歌迷擠爆,尖叫聲、笑聲、合唱聲,聽說這是強辯樂團現場演出一定會有的反應,沒想到我也會有,也許,這就是強辯自己走出的一條路。

《強辯十周年演唱會》
時間:200911 PM8:30
地點:河岸留言 西門紅樓展演館
官方網站:
http://www.riverside.com.tw/livehouse/events/20090101.htm
強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yuan5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