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rry x'mas.jpg 

今晚的台北街頭跟平日一樣,沒有因為是平安夜就特別熱鬧,而我也是在工作狀態中,度過今年的耶誕夜。雖然耶誕節是起源於基督教中主耶穌基督的誕生日,但是人們早已藉由這樣歡喜的意義,當成進入歲末倒數的暖身慶賀,無論如何,只要是快樂的事情,就是值得去享受、去投入,但是今晚台北格外冷清之外,沒想到從新聞中還得知日本影星飯島愛自殺身亡的消息,我雖然不是她的影迷,但心情卻突然低落起來,不知道平安夜的真意,是否就是要我們寧靜的去感受生命?

這一刻,我突然充滿很多感觸,那一些奮力想甩掉的人與事,還殘留在心中很大的位置,聽說年紀越大會越來越健忘,但有些事情怎麼都記的清清楚楚?新的計畫已經開始,智慧的增進不一定趕的上新生的變化,只能用不同的角度來重新體驗;大家都說大環境不好,但就是有人走出自己的一片天,靈活、巧思、創意、感動力,鹽酥雞最後放入蒜末,就是致勝的關鍵!我的人生經歷了兩次重新、從零開始,但在這人生的課堂中,學會的知足與珍惜卻是彌足的珍貴,有時候會有未來就是現在的感覺,這些時間錯覺讓我想起好友莎拉揚的在她的小說《時間之牢》中所說的:『時間帶給我們的磨鍊既痛苦又精采』,我想沒有錯。

2008年送走了兩位好同事,參加了五場好友的婚禮,寫完兩本小說,突然成為陌生人口中的部落客,意外與不意外都向上天安排好的劇本,由不得自己但必須盡力。新聞報導中國的“團團”“圓圓”也趁年終來湊熱鬧,無關政治,希望這些討人喜歡又有吉祥小名的兩隻熊貓,能讓我們更愉悅緩和邁向倒數中的新年。Merry X'mas 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yuan5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