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苔菁3.jpg 

似乎沒有什麼事情可以終結女藝人了,只要有新聞話題、迅速成為媒體寵兒,自己鍛鍊出抗壓性便無處不逢生,娛樂圈這類的例子很多,陳冠希性愛自拍風暴中的阿嬌、伊能靜與黃維德牽手事件、還有玉女王祖賢、女神崔苔菁的發胖照片曝光,似乎也在讓觀眾學習沒有什麼是“永遠不變的”,尤其是娛樂圈,五光十色的背後女藝人跟一般女人也是一樣,在情人看不到的時候劈腿、步入中年新陳代謝會失調,加上現在媒體的娛樂版、政治版、社會版發展的手段都很像,所以這些私底下的面貌比好好拍一部戲來的寫實、勁爆、有看頭。 


最近如果不是發胖的新聞照片,想必很多人都已經淡忘一代妖姬崔苔菁,這位六○年代超級明星,性感美豔的全身銀色流蘇造型,高唱《愛神》、《但是又何奈》,在當時民風保守的年代她卻以動感女神形象紅翻天,比現在的蔡依林影響力更大、更全面。雖然比較老一輩的人還是喜歡沉穩端莊的白嘉莉,但曾在中泰賓館唱西洋歌曲起家的崔苔菁帶給台灣的流行、開放、熱情元素卻是娛樂性十足,她的輕聲細語讓男人酥軟,舞台魅力橫掃全場,整個就是巨星風采。

橫跨影視歌紅星崔姬經歷過一段婚姻,後來息影後就再沒有她的新聞,隨之蜂擁而上的女明星都沒有一個可以超越她的成就,直到她結束婚姻多年後跟廣告才子范可欽名子連在一起,讓我們又再度看到佳人身影,熟女的味道依然出眾迷人,只是一代妖姬的形象終究只能成為記憶,因為前一陣子的新聞上看到崔苔菁發胖照片曝光後,讓我真有點不感置信,不過照片中的她始終微笑著,我猜崔姬是很享受現在無拘無束的生活吧!遠離了閃光燈過著屬於自己下半輩子的生活,不用拼命花錢去容乳、打肉毒桿菌,今年58歲的崔苔菁素顏雲遊四海18年,或許這才是她人生最棒的舞台。

 伊能靜3.jpg

雖然至今我仍覺得伊能靜與黃維德牽手新聞事有蹊蹺,不過,伊能靜在娛樂圈的野心與本事眾所皆知,也不能說她錯,這些感情八卦的確讓她搏得許多版面,而正適合娛樂圈的特性:無論是好事還是壞事,能上新聞頭版都是好事!雖然,我總覺得這種似是而非的論點很不營養,不過,我想聰明的觀眾也更會檢視在演藝作品上的成績,這讓我想起《人間四月天》裡面飾演陸小曼的伊能靜,陸小曼有首詩文:「喝人參湯,沒有用!吃補品,沒有用!瑞午勸我吸幾口鴉片煙,說來真神奇,吸上幾口就精神抖擻,百病全消。」哈!這種刺烈的口感真的很像現實裡伊能靜,一個瘋狂做夢的雙魚座女子。

伊能靜17歲時從日本返台,成為劉文正的《飛鷹製作》公司旗下歌手,伊能靜與裘海正和方文琳組成演唱團體《飛鷹三姝》並發行專輯,當時的伊能靜因為她的日本背景以及外型,她以Annie公主的形象滿足了日系口味的消費市場,《落入凡間的精靈》、《悲傷的Juliet》一砲而紅成為當時新一代的女偶像,伊能靜在飛鷹三姝解散後持續參加電影、電視和舞台劇演出,並積極從事寫作,讓自己成為全方位的才女形象。

後來與庾澄慶(哈林)的戀情一直在圈內流傳著,當時這段關係很不被看好,但一點都不影響我們對哈林的音樂上的熱愛與支持,直到兩人結婚、公開、生下小哈利,伊能靜也很高調的在自己的書上、音樂上不斷描繪著對哈林的崇拜與深刻情緣,演藝事業又再度回春,相對哈林的傳統內斂,以及他在演藝路上的規畫,兩者之間實在差異太大。我跟各位一樣,都只是看官罷了,金童玉女也是生活在人間的,只不過這一波新聞也讓伊能靜連續好幾天登上娛樂版頭條,然後又是一連串代言活動等著她,無論這是一場精心安排也好,還是真實的婚姻風暴也好,我想伊能靜有很大的能耐來面對,雖然荷包滿滿了,但她是否是最大贏家?還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yuan5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