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jpg 

記錄自己有很多種方式,我們擅長用“記憶”這個工具來收藏我們在意的事情或人物,可是,人類的記憶是最不可信賴的,所以,當我學生時期因為讀的科系,所以我用相機記錄校園生活,進入了社會因為工作所致,我必須不斷寫文案、新聞資料,因此習慣了寫作,近幾年來,因為使用部落格兩者合而為一,我很喜歡這樣的方式,因為讓我偶爾可以回到過去的哪一天,再度感受當時的心情。

 LUNA2.jpg

今天,我收到在堪薩斯城當兒童插畫家的好友Flora來信,(還記得她嗎?就是下班後會組團的那個女生!)她竟然真的畫了一張我的肖像給我,原本以為不久前E-MAIL中聊天隨性說說,沒想到她又貼心又迅速,真的親筆幫我畫了一式兩款的畫像!我仔細看著圖片,我不知道在她的心中,我是什麼樣的一個女生?但是,可以確定她的印象應該是停留在六、七年前跟我ㄧ起工作的那時候吧!因為那時的我真的身子細長比較瘦,令現在的自己好羨慕,不過,Flora把我的神情畫的很逼真,一副緊閉雙唇冷眼看世界的模樣,好險她在臉頰多畫了兩抹小腮紅,表示我的內心其實是保持溫暖的。其實,Flora也幫我在記錄自己,那種角度格外有趣,是一種意想不到的驚喜。

 

 占星文本.jpg

 
前不久,我在書店一眼就看到這本
2009占星文日誌它的外型設計簡潔乾淨,因為封面封底兩片厚紙板,拿起來挺有份量的感覺,摸著書面上打凸的天文圖型,才發現這本日誌低調的厲害,比較不像記事的行事曆,倒像一本訴說美感的設計書,也就是說,我們也可以有一本專門記載自己夢想軌跡的行事曆,讓下一個365天不再被痛苦或忙碌的事情牽絆。

原本以為是出版社的精心規劃,沒想到仔細一看,竟是出自於電視星座專家唐立淇,這比較讓我跌破眼鏡,不過,裡面編輯了我看不懂的星座原型圖外,每一週還附上小叮嚀倒是很受用,不管是前瞻性的暗示,還是毀滅性的預告,都提醒我們跟天上星星的關係是如此親密,我很認同她在第一頁寫的:『看著這本日誌,把遙遠玄祕的星空開始融入生活中每一個空隙,毫無關係的大小事情都將變的有意義。』台北的夜空不常看到星星,我們也只能仰望天空,想像跟它一起前進。

 

 占星文本5.jpg
2009
占星文本日誌

作者:唐立淇

出版社:台視文化

當日誌不放在身邊,就用手機記錄心情吧!雖然賺的錢趕不上手機的淘汰更換,但手機幾個基本的功能還是要有的,比如坐長途車或是等飛機,打開記事本或者WORD檔寫寫網誌,或是在瞬間忍不住要分享現場心情時,就上上TwitterBuboo,即時宣告多麼重要,尤其是最在意的人不在身邊的那一個片刻

 

說到手機寫日記,日本的傑尼斯就跟一家手機公司J-web合作,旗下藝人的日記每天都是在J-web上發布,當然,就是要購買這型號手機以及付費才能看到原文,雖然這是一種行銷手段,但的確也結合了生活習慣與時俱進。我想,無論是什麼樣的工具、什麼心情下記錄自己,這些屬於自己的、移動的情感終將找到可以蘊藏的地方。

我的手機.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yuan5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