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建恆旁邊,聽著他講述學生時期初次見到大哥李宗盛的故事,他說,那時候一抬頭看到大哥,頭皮整個發麻,這位華語樂壇天王級的、首席的、至尊的一大堆頭銜都形容過的大哥,就在自己的眼前,當年還在就讀世新的建恆緊張的話都說不出來,沒想到今天主持大哥的記者會,還是會因為年少的記憶而對大哥還是有那麼些戒慎恐懼,我想,也許是因為大哥的音樂影響我們太深遠,只要一聽音樂,那種無形的制霸就會存在,雖然,我們比較幸運曾跟大哥同行又同公司,但對他的敬畏並沒有因為身影的熟悉而減退。


今天的這場記者會,是大哥李宗盛將多年來經營的手工吉他品牌Lee Guitars,正式展現在大家面前。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全世界30%的吉他是由中國製造,只是不曾有過一個舉世聞名的華人吉他品牌,當然,這不只是大哥要打造手工吉他的主要原因,二十年來,李宗盛寫了多少膾炙人口的歌,所有的感動都是與這六根弦的感情共鳴,時間倒了帶,那位青春期的少年因為吉他而發現自己想走的旅程,也因此像電玩破關般擁有了的強大的魔力,現在,這位音樂人搖身一變成為一名製琴師,想要真正了解這輩子“心靈夥伴”-----吉他的奧義,想要回到最原始的感動力。

很難想像關在江蘇一間簡陋小閣樓製琴的李宗盛是什麼模樣,從學習刀法與木工開始,南方的溼氣與蚊蟲讓大哥製琴之路更有戲劇的苦命感,終於在2003Lee Guitars
的原型誕生!於是,整個吉他工廠遷移北京,一座恆溫恆溼的精緻吉他工廠就像大哥一手規劃的天空之城,正式為夢想冒險飛行;目前也因應不同需求而研發新款的琴型,為眾多喜好者私人收藏,如羅大佑、周華健、五月天、蔡健雅、陳綺貞等,看來大哥以他三十年對音樂的熱愛與經驗,用最特別的方式重新詮釋了音樂本身。

Lee Guitars台灣初登場,特別找了大哥當年親自領進門的五月天來合作,五月天的十五歲暑假,也開始認識了吉他,這些背著吉他玩音樂的少年,如今成為搖滾天團,他們與大哥有雷同的起始,造就了一樣的影響力,就在五月天十年的此刻,推出了五月天簽名琴》,在PC home線上購物預購首賣,那白色吉他硬盒上還刻有五月天的肖像,好似譜寫了他們一路對夢想的堅持。我跟建恆說,我很羨慕大哥在這樣的年紀又找到未來的視野,建恆問我未來想做什麼?我說我想寫一部連自己都很期待結局的小說,哈!希望這夢想有一天也能實現。

 

 延伸閱讀~

《李宗盛吉他創作》 

《馬世芳深度專訪李宗盛:音樂五四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yuan5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