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讓我靜下來寫些東西不是“夜晚”就是“咖啡”,學者研究咖啡含有多酚類化合物,能預防心臟病,對我來說鎮定寧神的功效更大,尤其最近看了漫畫《咖啡時光》,更深深了解為什麼咖啡的確是好物!


《咖啡時光》
是由日本作家花形怜,漫畫家平松修聯手完成,台灣目前好像只出到第二集(尖端出版社),內容是描述一家日本老舖茶屋的繼承獨子,沒有順從父親期盼,反而一頭栽入研究咖啡的世界;每一回,他面對來自各方咖啡豆的體驗與試煉,每個咖啡豆都像有一個身分證,讓讀者認識它神奇的面貌,過程中還融合了日本泡茶的技術精髓,不但將咖啡口感無限延伸,並且一點一滴修補了他與老父親之間的世代差異,可惜那一瞬間我們只能靠想像,鼻子跟味蕾無法享受到,不過下次再到咖啡館,應該會嚐嚐不同的選擇。

我不是從頭就喜歡喝咖啡的,但是從十多年前因為一位學弟Arny煮的咖啡而開始改觀。Arny是位律師,但他對咖啡的研究格外深入,還寫了一本書叫《Espresso義大利咖啡實驗室》,他因為酷愛咖啡自己開了一間咖啡館,Arny親自幫我煮了一杯曼特寧,怕苦味的我沒加糖與奶精便直接品味,那種圓潤、厚實、香醇感立刻翻轉了我以往對咖啡的印象,導致現在的我每天至少兩杯的量!其實,台北街頭咖啡店很多,但想要花同樣錢好好喝杯真材實料的咖啡,推薦Arny經營的《咖啡實驗室》雖然他的人比較常在律師事務所,不一定都會在現場,但是店員的手藝也是通過考驗的,另外,要拖鞋才能進入館內,感覺很像回到自己家的客廳,就差沒大喊:“我回來了~”,整個人保證放鬆起來。

 

另外,再推荐一張喝咖啡時聽的好音樂,西班牙女生Bel DivioletaEspejos貝兒小姐的戀愛魔鏡 這張專輯在台灣發行已經有長一段時間了,但現在聽還是相當好聽,它收錄的十四首西班牙情歌像是戀愛中的十四道光譜,鋼琴與吉他為主軸的編曲,主唱Bel聲音中明亮、雀躍、悲傷的情緒,配上咖啡香氣好似飄浮著淡淡戀愛滋味,是抽離現實生活不錯的方法。

 

一個人的咖啡時光其實也是可以很享受的,聽說“紅色咖啡杯”是最能感受到咖啡濃醇的味道,大家可以試試看哦!(感謝阿良提供《咖啡實驗室》的好照片哦~更多精采的照片歡迎到《阿良的音網誌》瞧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yuan5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