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經常陷入一種嗜睡不醒的狀態,彌留在一場場夢境中,這些夢境像是睡前看的連續劇劇情夾雜著現實生活的狀態,一覺醒來挺累人的。

好友美樂蒂很早以前曾介紹我看《靈魂之旅》這本書後,我總覺得瞬間可以踏入
另一個時空”,或者“另一個時空總是有“人在監督我的一舉一動,雖然這本書的主要重點是在説明我們每一個人都帶著自己設計的藍圖來到人間,所謂的因緣際會其實是我們在另一個時空事先安排的,說穿了,這些安排都是出自自己的設計。這一種論述的確很神奇,書上所謂似曾相識還是巧合,皆可印證在我的生活中,而且屢試不爽。

如果是這樣,還真想攔截另一個時空或跟我有關的其他人來問問,到底我的一生未來還有什麼大事要發生?或是問問看,這輩子我還會再戀愛嗎?我會減肥成功嗎?我會真正賺到錢嗎?不過,說到此,我還真的要提一下目前為止我的人生中遇到最神奇的事情,那就是世界上確實還有另一個同名同姓的《原友蘭》存在(光是這個姓氏就很難了吧!還同名勒~),而且,我們已經見面過。

(以下這段真人真事,只有吉利還有少許朋友聽過,吉利,你就再聽一遍吧!)

時間回溯到我
15歲那年住院開刀,護士小姐跑來問我說:『原小妹,你是不是有來過我們醫院啊?名字好熟耶?』然後,24歲時我進入滾石唱片上班,另一個部門女同事興沖沖跑來看我本人:『咦?我在公司分機表上看到妳的名字,以為是我的高中同學耶?原來是同名同姓啊!』直到34歲的夏天,我與家人赴剛剛開幕的花蓮『理想大地』渡假時,櫃檯小姐吃驚的告訴我:『原小姐,當我看到你名字以為是我們東華大學的教授來渡假耶….

其實,我一直明白,上天一直有意透過許多機會要傳遞一個訊息給我,那就是有一個跟我同名同姓的人,也活在這世界上,而且,這個線索有越來越具體的趨勢:她大我一歲、住在花蓮、目前是大學教授
…..,這樣逼真的輪廓簡直成形了一個畫面,就是兩個『原友蘭』面對面的站著~而全世界都靜止了下來…..(有時候我在想,這根本是上天安排的一齣戲,就等著看我們相認後的表情)。

就在這十年中,我隱約有一種感覺,總有一天我一定會遇見『另一個自己』,而這件事情始終放在心裡的角落,三不五時會想起『自己』,很奇特的感覺吧!一方面不知道她是否跟我長的很像,一方面又擔心自己比她醜(夠無聊了吧!),最重要是想知道那一個《原友蘭》過的好不好?直到有一天,我終於決定開始行動,上網查到東華大學果然有一個叫《原友蘭》的教授時,我竟對電腦大喊:『我找到了自己!』而且,最重要的是她還有照片!另一個《原友蘭》長的果然清秀端莊,是一位學院派的氣質女生,我承認這方面她略勝一籌
…… 

我們終於要見面了
!!

沒錯!跟你想的一樣,何不趕緊聯絡上?於是,我寫了一封
E-MAIL到東華大學的教務組,希望能藉此聯絡上“認識很久但始終沒見過面”的朋友”,沒想到這個“超級任務”相當順利,隔天竟幸運的收到一位熱心的職員來信,他一肩挑起尋人的任務,回信告訴我這位《原友蘭》的確是東華大學的教授,經由對方同意給了我E-MAIL,並真心的祝福我“找人成功”,我在此要真的謝謝他。

終於我開始寫信給自己,就如同上述內容一樣,把整個故事過程巨細靡遺、深刻熟練的描述了一遍,彷彿同時也回顧了我的一生,從幼稚園到出社會,這個人生橋段竟如此的不可思議,沒過多久,《原友蘭》回信了!當我看到自己回信給自己的信,真是有莫名的、想流淚的感動,她的第一句竟寫著:『我也找了你好久了!』

看到這裡別懷疑,全都是千真萬確,原來,她早在十年前因為看到滾石歌手專輯內頁的工作人員名單,也驚覺了一個同名同姓的自己,就曾寫信到滾石唱片找我,而這封擦身而過的信件,就這樣轉化到不同時空、利用不同型態、言語告訴了我這個訊息,現在我終於收到了!而她也跟我一樣欣喜若狂,我突然相信:原來電影演的都是真的。

她在花蓮教書、我在台北工作,就這樣我們通信了幾個月,透過一字一句建構出彼此的成長過程還有現狀,彷彿經過時光壓縮器,就把一個人的青春全部快速的交待一番。她現在是大學教授、懷孕
8個月,正沐浴在當媽媽的期待中,而我,單身依舊,在娛樂圈與海搏鬥,雖然不同的人生路線,但用字中同時流露出遮掩不了的興奮與直率,直到她回台北待產時,我們相約了見面….

記的沒錯,是那一年的八月炎夏!倆位《原友蘭》就約在民生東路一家咖啡廳見面,她跟網站上的照片差不多,只是身高高了我半個頭,挺了個大肚仔看起來懷的是個男娃娃。也許是信中早已溫習過了對方,所以見了面感覺好熟悉,我們很快就核對一下彼此的父親甚至祖父那一輩,原來並不是同鄉之類的瑣事後,便聊了她現在懷孕的心情,也是我最想知道的事情。

可以肯定的,她是開心的、充滿期待的,其實算算時間,如果前段情緣沒斷的話,也許我還真是跟她同時懷孕咧!不過,現在的我也挺開心滿足,而人生有這麼一段奇緣說也特別,有另一個自己在經歷另一種命運,我看似旁觀又像是同時在經歷,而我多麼的祝福她,也像祝福著自己。

PS
:另一個原友蘭後來生的果然是男孩,現在應該四歲了吧! 

◎合照的左邊是我本人 
右邊則是另一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yuan5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