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轉自網路

這一個禮拜所有媒體都環繞梁朝偉、劉嘉玲以及郭台銘、曾馨瑩的婚事,每一個整點都在疲勞轟炸的播出,所有焦點都是那些上億或是千萬元的豪華場面,看在省吃簡用、繳不出帳單的小老百姓眼中,真是無法想像,耀眼的鑽石果然傳達著永恆的意義,金錢堆砌出來的大秀描繪出了愛的真諦,但更殘酷的讓人體會到,有錢才有愛情,貧窮註定分離。

雖然我們以前也經常看到這些新聞畫面,是報導國外巨星或是富豪的婚禮,一點都不足為奇,但如今成了華人世界發生的事,而且曾小姐好多年以前還幫我的藝人伴舞過,總覺得感受格外不同。愛情這東西本來就很難說,有的糾糾纏纏、有的一見鍾情,但是除了宗教外彷彿只有金錢才能讓人克服萬難,不是嗎?試問我們身邊真的有貧窮又彼此相愛的夫妻嗎?

我突然想起好幾年前我曾看的一系列漫畫叫『幸福國宅』(作者/蓮古田二郎),內容是描述一對無緣擺脫貧窮的年輕夫妻,在狹小國宅中發生的生活大小事,作者誇張無厘頭的編劇,突顯被貧困包圍的無奈與樂趣,因為窮困對這對夫婦來說,是一件又不會死人的事情,清貧生活也可以達到心靈上的富足或領悟出大智慧來,『今天,是我們憧憬已久的雙層床要送來的日子
…….』,看著漫畫雖然不時發笑,但人生要真的是漫畫,那該有多好。

其實,我們也不用這樣嚴肅的看別人的婚姻(尤其是跟我們無關的人),各自的所需只有自己知道,但回過頭來想想自己的情人、另一伴,熱戀以後你獲得了什麼?還有房貸沒繳、電費越來越高、小孩子的學費又要漲價了
…….,我們就是因這些生活瑣事而活著,連牙膏怎麼擠都可以吵到離婚分手,更何況當錢都繳不出來的時候,那些曾經天雷勾動地火的感覺,早就離我們遠去。

富豪名人雖然也有他們不為人知的苦衷,但畢竟離我們小市民的感受差太遠了,郭台銘欽點的婚禮餐宴黃家牛肉麵,小碗也要
150元,我家巷口的牛肉麵店只要60元,那老伯煮的牛肉麵麵條有嚼勁、湯頭又鮮甜一點都不輸人,再配上對面買一送一的現榨果汁,真是人間最幸福的事(好酸啊~)。不過,郭台銘也不是生下來就是首富的,他也是白手起家創造企業帝國,這是我很佩服的地方,畢竟人到這個地步還有什麼不能做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yuan5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