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自
《X炫風》官方部落格

我剛認識一個來台發展的香港新人女生
Jamie,她今晚突然MSN敲我說:『小原姐,你有沒有聽過最近台灣的一個男孩團體叫X炫風?』 《X炫風》?我怎麼沒聽過?好歹我也是對流行音樂超敏感的人,也以“娛人”自居,而且我最留意就是所謂《偶像團體》,就連尚未發片的新人我都會有風聲,但,怎麼出現一個男生偶像團我卻完全沒聽過?

『你眼花啦!會不會是日本的X-JAPAN?』我回覆她,於是
Jamie傳了一個他們的最新MV叫《自信》給我看,只見七個染著黃髮的男生,穿著緊繃的褲子帶點視覺系的風格,除了跳著很不整齊的舞步外,還有一些卡卡的校園小劇情,『天啊!』(帶點驚嚇~)我差點沒半夜叫出聲,我彷彿有點印象在哪個綜藝節目看過,回神後我便發現華語歌壇總是隔一段時間會有一些奇妙而讓人不解的專輯問世,尤其在暑假發片感覺真是好熱鬧!

看過日本的《
KAT TUN》或是韓國的《東方神起》吧!對!《X炫風》就是類似這類的企劃包裝,只能說“模擬”的手法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吧!我好奇的進入官網以及相關Blog研究了一番,這家公司(台灣寶島多媒體,我倒第一次聽到!)定義所謂的“全方位型男孩”原來各各都有來頭啊!不但又有個《台灣新七少》的頭銜,成員中有的會調酒、舞廳DJ、吉他高手,還有明星臉的特質呢!王仁甫、賀軍翔、棒棒糖威廉、赤西仁、吳尊,哇~台灣的少女不就應該直接進瘋人院了嗎?我猜這家公司大概是參考過《大悶鍋》、《女人我最大》吧!直接搞一場模仿大賽或是素人也可變偶像明星之大改造教學,也算是奇招啦。

不過,比較特別的是,公司的官網右下角,竟出現了《敬告》公佈欄,裡面大概寫著:『
X型男團是本公司藝人的團名,並無侵權、抄襲、仿冒……,我起初滿頭霧水,以為是針對造型,後來無意間看到有一個網友在Blog上描述了《X炫風》簽唱會的實況(寫的超好笑一定要看!),我就完全明白了。原來就是這個團名惹惱了《X-JAPAN》的支持者,他們是日本重量級的視覺系樂團,地位相當崇高,歌迷根本不容許模仿或是沾上一點點關係,於是在簽唱會現場以及網路上,展開抗議行動,最後終於形勢比人強,公司決定改名!不過會改成什麼呢?真是期待!該不會就是始終悄悄放在旁邊的《台灣新七少》吧)))))

這個商品了解到現在,還真是有趣,不過仔細聽聽這張EP試聽,製作的還可以,
(至少可以跟棒棒堂有的比),明顯就是外型重於歌唱技巧的團體,就不需再苛責了。不過,這讓我想到早期的5566、現在的棒棒堂,這些男孩團體一開始不也是說他們仿造日本傑尼斯被罵個半死,後來因為一個固定的節目曝光,直接上場實戰歷練、調整下,不但累積了超人氣,也開始展現他們自己的演藝特質與說學逗唱的才華,“抄襲模仿”的確快速安全也是一計險招,雖然至今還是有人這兩團不以為然,但不能否認他們還真紅,連小學女生都心動哩。

我不知道《X炫風》是否能有這些男孩團的運氣?或是一個疲勞轟炸的媒體平台?但對於這家公司的勇氣魄力的確敬佩,而且,我有預感他們會在吃飽飯後或敷面膜時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的一個新題材,網路上應該超有宣傳效果!後來
JamieMSN說:『說不定又是用心良苦的奇招啊!』

◎《X炫風》官方網站(想看傳說中的MV 與試聽新歌就進去吧!)
http://www.x888.com.tw/front/bin/home.phtml
◎《X炫風》官方Blog(建議可看看個人相簿,跟造型後感覺會很不同)
http://www.wretch.cc/album/weserve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yuan5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