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轉自網路

『我保證!』這是朝倉
(木村拓哉飾演)在日本總理選舉造勢中最常喊的一句話。

一個
35歲的國小老師朝倉,因為身為議員的父親驟逝而代父從政,這位政治門外漢憑藉著自己對人的老實真誠,以及深深了解老百姓的心聲,還有年輕帥氣的外表,在新任總理選舉中意外贏得民心,破天荒成為日本最年輕的總理大臣。但這一切背後其實早被國會老臣陰謀算計,選後他便成為一名魁儡首相,但朝倉因為心中堅著持對人民許下『我保證』的承諾,努力對抗排山倒海而來的不公不義,在陰險骯髒的政治圈力求生存。

這是木村拓哉今年最新力作劇名為
CHANGE》,目前在日本富士電視台每週一晚上九點播出,截至目前止已經播出四集了,我大力推崇這齣日劇除了是因為小妹我對木村的戲劇從不放過外,這部以政治為題材的劇情跟台灣政治還真有點像。我相信關心台灣政治的朋友讀到我的第一段時,在朝倉身上應該會有一點馬英九的影子,畢竟兩者都有帥氣、年輕、改革的相同形象,而背後的千歲閣員更是巧合,不知道這是否是現今國際年輕政治的潮流?我只能說編劇對趨勢觀察實在敏銳。

畢竟是九點檔戲劇,政治中善惡還是很分明絕對的,我喜歡日劇中平易質樸、堅持到底的人物設計,他們總是心地善良、接受逆境,努力用自己的力量改變命運,就像朝倉、秘書美山(深津繪里飾演)、特助韮澤(阿部寬飾演)一樣,無懼惡勢強權捍衛心中的真理,朝倉答應老百姓要認真聽取每一個人民的聲音,『我的一切和大家一樣!』這是劇中他對民眾的保證,在現實生活中未嘗不也是我們對政府的期許呢?真是心有戚戚焉。

也許此刻的日本觀眾對政治冷漠,《
CHANGE》這一個“小學老師變總理”的題材並沒讓木村再創收視第一,而我相信這部戲的重點應該是最終話後引發的迴響,無論是對木村演技評價或是日本政治的討論。不過,我個人對劇中木村的蓬蓬頭頗為喜愛,怎麼看都年輕了五、六歲,還有就是片尾曲,竟然用了瑪丹娜的新歌Miles Away,真是再貼切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yuan5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